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

旅人蕉(一)

人从梦里自然醒来的几秒甚至几分钟内,理智还在睡着。熹光透过窗帘,好像梦的延伸一般,让人觉得暖和又安全,刚在梦中发生的事也变得理所当然起来——和各种文学作品里描述的一点儿都不一样。黄少天愤愤地套上衣服。人家男主女主都是梦见了心仪对象一醒来就脸红心跳捂脸尖叫,他呢?袖子都穿上一只了才意识到刚才梦见了什么。而且前面都记不清了,就只有醒之前他亲喻文州那段儿记得门儿清——是在他小时候住的地方,窗外翠影婆娑,床上竹席冰凉,喻文州的手攥着他腕子死紧。

黄少天出奇地冷静——他也不是这一天两天才喜欢喻文州,虽然第一次做这种梦,那也没什么好慌的,对吧?

对,直到和喻文州打照面之前都对。

他张了张嘴,突然说不出话来。说什么?我今儿早上梦见你了?这话跟一大姑娘说,人家可能小脸儿一红,一句“流氓”就过去了,和别人一说,要么捶他一下,回他一声“你有病吧”,要么哈哈一乐,生怕他说出个八百字小作文来,赶紧开溜,也算过去了。偏偏喻文州是个最知情知趣的,他下一句,保管带着笑问“然后呢?”然后?那怎么说。黄少天在他面前一时也扯不圆谎。

“少天?”

“啊……那个,队长……我想和你请个假来着,趁最近活儿少这几天想回老家看看。”黄少天心里明镜一样,在他们这儿干活,这种假基本批不下来,他这么一说估计喻文州也就随便一听,然后趁喻文州和他打太极的功夫他再想想怎么扯开话题。

喻文州看了看他,一时没搭话。也就那么几秒,但足够等得他心里发毛。

“最近…估计不一定能行,我尽量帮你反映一下吧。”

“啊没事没事,也不是什么大事,队长去吃饭吗?”圆回来了。黄少天舒了一口气。

这口气还是舒早了。等到假批下来那天,他第一次萌生了把自己舌头咬掉的冲动。

喻文州神通广大,自己实在嘴贱。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江米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