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

旅人蕉(二)

“带带带,给你带特产回来——但我家离这儿又不远我家有的这儿都有,还能有啥特产——队长?”黄少天放过卢瀚文已经被他蹂躏得惨兮兮的头毛,朝喻文州走过去。“有事?”

“今天景熙和郑轩出外勤去了,我跟你去车站。”喻文州朝卢瀚文笑笑,让他先回去。

“啊?哦,行,那咱们现在就走?”

喻文州点点头。

“说实话啊队长,这可比景熙护送轻松多了,每次就和他走一块儿我都怕他挑我着装问题作风问题——虽然他人挺好的。”黄少天从站前的报刊亭买烟回来,拆了包。他先自己抽出一支,握在手里,然后手腕轻轻一抖,一支烟从烟盒里跳出来一半,斜斜地停住。

喻文州接过去,道了声谢。黄少天乐了,点着了自己那支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,刚要给喻文州点的时候,喻文州稍微低头,示意他抬手,直接借着他手上的点着了嘴里的烟。

他的鼻息喷在手上,黄少天感觉比手里的烟还要烫。

还有二十分钟。黄少天看了一眼车站门口的大钟。

“那我去检票了,队长再见。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简直有点乖。

“我和你一起呀,少天。”喻文州吐了一口烟,侧头看着他笑了笑。

“一起?去我老家吗队长?”他一时没转过来,问完才觉得这问题冒傻气。

“是啊。左右这阵忙过了,队里也没什么大事,就当旅游了。”

黄少天难得地卡了一会儿壳。

“那队里不就没人了……”

“我和景熙说了,让他和郑轩看着点。”

黄少天还想说点什么,但转念一想又咽回去。这两年喻文州连假都没怎么好好休过,自己老家也算个旅游城市,他去放松放松而已,合情合理。

“那这根抽完就去检票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两个人谁也没带包,喻文州是真要去休假,连笔电都没带。坐在一块儿周围全是睡觉的,也不好说话。车上信号不好,手机刷不了什么,黄少天百无聊赖地靠在车厢壁上看修真小说。喻文州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本书看。今天他还戴了一副黑色细框的平光镜,显得分外斯文。黄少天默默地把窗帘往前拉了拉,挡住照在喻文州右边额角上的阳光,喻文州抬眼朝他笑。

又笑。黄少天有点气闷。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江米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