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

旅人蕉(三)


两个多小时的车,黄少天断断续续地睡了一路。中间迷迷糊糊地醒了,喻文州帮他把空调调小了点,他再次睡着了。

他又做了场梦,梦见了父母过世之后他刚来这边工作的时候。喻文州和他同期,他们俩也能算认识,毕竟家长是一个科室的,也都是子承父业。和那个时候一样,梦里年轻了几岁的漂亮小伙喻文州站在蓝雨门口等他,寒暄过后陪着自己办交接,再然后问晚上要不要去他家吃个饭。他记得当时自己以为喻文州就是客气客气,就推说宿舍还没收拾完,改天再说。但后来正式上班之后,喻文州真的又来找他约时间。

后来?后来他就去了喻文州家里做客。喻文州他爸还没退,但也在事业服务部等着了。他母亲是高中老师,特有气质。喻文州长得像她。她亲自下的厨。

这次梦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他就被喻文州叫醒了。

到家的时候是下午。黄少天在公交车上就把外卖点好,这会儿等就行。家里也还好,黄少天随手往沙发扶手上摸了一把,没摸到什么灰,毕竟请了人定期来收拾,乱不到哪里去。他掀开电视上的防尘罩,折起来放在电视柜上。然后去厨房洗水壶,准备烧壶水泡茶。

喻文州在打电话,声音听不太清,但是语气有点不对。

“怎么?”黄少天从厨房出来。

“宾馆把我订的房间安排出去了。”喻文州无奈地笑笑。

“那得让宾馆退双份钱啊这什么服务,幸好没什么特别要紧的事,要是有什么事这不全耽误了……哎?队长你也是,你来我这还订什么宾馆,直接住我这儿就好啊。”

“这不之前没和你说我也要来,怕你不让我过来。”

就像我不让你过来你就真不来了一样……黄少天还没想好怎么说,他手机响了。

“是外卖……那我下楼拿一下,你先坐着等会儿看会儿电视啥的。”黄少天把遥控器拿给他。

之后两个人和谐地吃着外卖看自然传奇,不提。

黄少天家倒是有客房,本来宾馆房间出问题就已经是个言情小说的老梗了,两人挤一张床简直就是套路,他也会非常套路地控制不住自己的那根,《洛丽塔》里怎么说的来着?啊对,“情欲的权杖”,半夜去绕着楼跑三圈的。

怂。真怂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江米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