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

旅人蕉(四)

“明天……上午要不去逛逛,这边景点挺多的。然后我想去我们家老房子那边看一眼。下午回来之后歇会儿。”黄少天坐在客厅里那个多功能的健身器材上。“或者我陪你溜达溜达?”

“行啊,我觉得挺好。”喻文州特别配合。外头好像下起了雨,一股潮土的味道。

喻文州放下手里的茶杯。“少天在这儿还有套房子?”

“啊…是,平房,靠着乡下。我挺小的时候和老人住在那边,现在都好久没人住了。这么多年说拆迁也一直没拆,我去年过年回来的时候没去,这次正好有假回来就想看一眼。”黄少天皱皱鼻子。“是不是下雨了,我去把窗户关上。”说完他起身往阳台走。那个长得像蚂蚱一样的健身器材发出刺耳的吱嘎一声。

“要不这样。”等他回来之后,喻文州说。“你要是不介意,明天我想和你一起去你原来住的地方看看……正好我没怎么去过那边,这次去玩玩,也省得你两头跑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站住了。“主要是那边也没什么特别好玩儿的,就是乡下。但是要是文州你想的话我没问题的,地主之谊嘛。”

喻文州挑了挑眉。

“嗯?怎么了队长?”黄少天顺手拿起桌子上的茶杯去续水。

“噢,没。”喻文州把自己面前的杯子往外侧推了推,方便他拿。“对了,还是像刚才一样叫文州就行。”他笑笑。“在外面叫队长总感觉有点奇怪。”

多少年了已经,他叫喻文州队长。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,黄少天突然想。不算兵荒马乱的那一年……也得有三四年了。

他仔细想了想,发现这几年除了出差和年假,他好像没怎么和喻文州分开过。

岁数一见长也越来越怂。他要是刚毕业那时候,或者没毕业,爸妈都在外地工作不怎么管他,然后在学校里,酒吧里,哪怕是火车上地铁上,和喻文州搭上话,留个号码,发展发展——随便怎么发展,他们才十几二十岁,怕个什么。可是现在不行了。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无所谓,喻文州呢?这一两年是工作忙,没时间搞个人问题,以后他总要……是吧?

他有点睡不着了,索性把车站买的那包烟翻出来,去阳台抽烟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江米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