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

旅人蕉(五)

外面天还是阴的,飘着小雨。

窗户前的旅人蕉长得太好了,丛丛簇簇遮住了大半的窗口。窗口旁的书桌边,翠影婆娑,喻文州手紧紧攥着他的手腕——好像一场梦。唯一不同的是他亲上来的时候空气里还没散尽的那股灰尘味道。

他稍微和黄少天分开了一点,好像是绷不住笑了。

“你闭上眼睛好不好。”黄少天听到他有点无奈地说。

他能感受到喻文州胸口在快速起伏,他的鼻尖蹭过自己的,能感觉到自己脸颊滚烫手指冰凉,血液一跳一跳冲击着手指尖,他能在耳边听见自己的心跳——但是他一时之间并不知道喻文州在说什么,就像超出了他理解的范围。他还是看着喻文州,喻文州索性也看着他,重新把嘴唇贴了上去。这其实不太好受,感受着另一个人抚触一样地吻着你的嘴唇和齿列,但却看不见他真正作乱的家伙,只能看着他的眼睛——这种感觉就像急速下坠而不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。

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,至少现在不知道了。在这个吻之前的经历好像浸了水的钢笔字迹,又像蒙太奇的场景:他们撑着伞走在坑坑凹凹的路上,打开门之后满院翠色蓬勃;他们走进屋子,打开窗户,他站在书桌前和喻文州讲他小时候住在这里的事情;他和喻文州说之前梦见过他和自己一起站在这里,像现在这样;他手撑在书桌上弄得手掌沾满了灰……然后喻文州走过来,直到靠得太近了,他们亲在了一块儿。

喻文州拉过他的手,在自己衣摆上蹭了蹭。

“要不要聊聊?”喻文州问。

黄少天点点头。他暂时还说不出来什么。

不会有比这更难堪的沉默了。

“喻文州你简直……”黄少天终于能说出话来。他仰在椅子靠背上,一手捂着眼睛,另一手死死攥着椅子扶手。“胡闹一样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都不想问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……算了。看你这样儿肯定一早就知道了,我还以为自己藏得挺好……我喜欢你我都一声没出,你就非把这事儿说开?啊,对,你没说。”黄少天气乐了。“别和我扯这个那个的,你当我俩还是屁事儿不懂二十岁小孩儿呢?亲个嘴儿拉个手谈个恋爱?你知道自己干什么呢吗?你想你一家人被别人戳脊梁骨?”心口一阵气血翻涌,黄少天只觉得一股气堵在喉咙口,吐不出咽不下。

“我之前……大概一年之前,确实知道了,然后我和父母谈了谈。”过了一会儿,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说。“他们最近态度才好一点。”

“我觉得我,怎么说呢……至少应该把自己这边问题都处理干净了再来和你说,少天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江米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