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手握住简单的快乐

旅人蕉(六)

“就昨天晚上,你起来的时候我就想和你说了。”喻文州看着他。“我在客房门口站了好一会儿,你没发现,我也不敢动。”

你昨天晚上要是敢说我估计就得吓得把你扔出屋让你睡大街……黄少天本来想这么说,但到底理不直气不壮没讲出口——哪有这样的道理。

要是小姑娘和男神玩儿双向暗恋,结果没有不是皆大欢喜的。但是放到黄少天自己身上,说不感动,不动心那是放屁,可他没觉得有什么值得高兴的,反而感到迷惘而恐惧。

怕个什么呢?他一直知道自己是什么,为了这事儿惶惑的年纪早就过了,也没必要去怕这个。也正因为他知道,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更明白,这种喜欢不能宣之于口——它向来不是什么光彩的事,说了不过徒添麻烦。但喻文州和他又不一样……说到底,他从没真实地期待过喻文州的回应,他怕的就是万一梦照进现实,当喻文州真的回应的时候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——几乎有点可笑。这有什么好怕的?他想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看向他。他知道自己必须要说点什么,这件事今天也必须解决。

黄少天开口的时候是意料之中的平静。

“文州。”他说。“先说谢谢你吧……我其实想过被你发现之后的事——最坏不过你跟我打一架,之后这辈子都离我远远的。现在这比打一架强多了。”他停了一会儿,又继续说“其实我想的更多的是你这辈子都没发现会怎么样。”

“结婚,有孩子,转行——咱们这活儿其实不适合有老婆的干,退休,老了之后发福,看孙子,和我一辈子是朋友。这也没什么不好的,咱们都不是小孩儿相互追的年纪了,都明白这辈子不是就情情爱爱一件事。正常人就该过这样的日子。但是……”他说不下去了,感觉这句话太肉麻。

但是意难平啊。

于是他重新起了个话头。“你爸妈那边……怎么说的?”

“就……同意了呗。”喻文州长出了一口气。他少有地明显不愿谈这个,但黄少天盯着他不放。

“我们谈了很多次,没有吵。他们也跟我分析了挺多的。最后基本达成了一致。”

黄少天知道他不会再说什么了,也就不强求。他们沉默了一会儿。话都挑明了,也没什么好再说的。

“回吧。”黄少天说。“明天我回单位那边去。”

“去找找附近有没有租房的,以后咱俩再住单位分的寝也不方便。这边房子我看看不行就卖一个,我手头还有点钱够租的,卖房子也不着急,左右慢慢来,以后还长着。”

“再歇两天吧。我给你请了半个月假呢。”喻文州站起身。

“?!”

“可能景熙出外勤去了,没来得及和你说。”

外面的雨没有停,但也一直没大起来。他们撑着一把伞走在雾气氤氲的路上,朝回家的方向走。

fin

评论
热度 ( 31 )

© 江米藕 | Powered by LOFTER